2012年10月21日 星期日

1983年從日本深造回來的一個歌唱特輯''分離又見薰妮''

早前曾與大家分享了我去日本深造前的揮別演唱,今天想與我的歌迷們分享一下....我從日本回來時,無線電視為我安排的一個演唱特輯'' 分離又見薰妮'',不知道當年你有沒有看過呢,希望你喜歡吧!

我是1981年去深造的,本來我是想申請位於東京的''東京音樂學院'',但後來家人覺得,如果我一個人在東京,沒有人照應會不放心,所以我最後決定去福岡的分校了 ,因為我姐姐在福岡。

辦了入學手續之後,我要在香港申請學生簽證,每次可停留 6 個月,因此每半年我便要回港續簽證一次,我一共去了一年半 。
一到步便要惡補日文,每天八小時,天昏地暗的讀了足足一星期,學懂了日本話的基本結構,之後就再慢慢繼續學習了。

在東京音樂學院學習唱歌、發聲和五線譜樂理(老師是''福澤''先生) 、 Jazz Dance(老師是澤田研二的其中一個經理人,名字突然想不起)
東京音樂學院以外,我還跟''花柳和五郎''老師學習日本舞,因為我覺得這種舞蹈很優雅。老師們對我都很好,令我在學習時覺得很有樂趣!

因為我不懂坐巴士,所以我便買了一部車子代步,記得有一次 ,在駕車上學的路上 ,我不小心看錯了路標,所以蕩失路了 ,竟然由福岡去了佐賀縣,那時還沒有手提電話,十分狼狽 ,後來花了幾小時才回到家,把姐姐和老師都嚇壞了!

在日本學習的那段日子,可說是在我的人生中,很開心的一段回憶,因為從16歲開始唱歌,便一直忙個不休,很多喜歡的運動都沒有時間做,所以在日本時,我便很享受運動,打網球、保齡球、壁球,游泳 、騎馬等等。

日本的環境很衛生乾淨,人們很有禮貌又很友善,偶爾還會與姐姐一家去遊山玩水 ,去一些景色優美的地方野餐和浸温泉呢!說起浸温泉 ,到目前為止,我和姐姐始終都無法赤裸的落水,一定裹著毛巾,本來是不允許的,但他們知道我們不是日本人也就沒有堅持。最大胆的一次,我和姐姐去了男女同浴的露天温泉,為的是好奇 ,想增廣見聞 ,不過,我們始終都無辦法做到赤裸下水,一進場我的臉便紅得發熱了,我是一個外表新潮...內裡很保守的人,沒法子,哈哈哈哈!

這段日本生活的日子,真的很寫意很豐富,也學了很多東西,最大的收獲是....把在歌唱事業上所積存的壓力,好好的洗刷一番!

再重温這些舊片段,真是覺得''每當變幻時''呀,起碼發覺以前的22吋小蠻腰已不復見了,哈哈哈哈!

薰小姐温馨分享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983年從日本深造回來的一個歌唱特輯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''分離又見薰妮'
           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o5NMrZukyvU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分享一張年輕時的舊相片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